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2026年3月23日的清晨,天色刚亮不久,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师生们齐聚仙林校区的世纪广场,举行了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斌、院长史曙生、党委副书记黄小冬、副院长韩波和陈家起,还有一些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与本研学生,都参加了这次活动。黄小冬负责主持仪式。仪式开始后,学校的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进场。《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来了,国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全体师生整齐地站着,注视着国旗,高声唱着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敬意。王晓斌书记在讲话中提到,2026年是“十五五”规划的第一年。规划中提出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指明了方向。他鼓励大家,要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战略结合起来,找准自己的位置;要把赛场上的坚韧和拼搏精神带到学习中去;要刻苦钻研体育理论和技能;要有家国情怀,把专业理想融入到建设体育强国的大事业中去。2022级的本科生张嘉仪代表学生发言。她回忆了在南师的成长过程,非常感谢老师的教导。现在她凭借优秀的成绩和综合素质,已经被保研到华东师范大学了。她表示会带着南师的精神继续努力。这个仪式圆满结束后,体育科学学院的全体师生准备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在课堂上打好基础,在赛场上锻炼意志,在社会服务中担当责任,为体育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