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个男的,离家出走了13年,这13年他一直在广东转悠着打工

上海有个男的,离家出走了13年,这13年他一直在广东转悠着打工。现在他终于被找到了,是在2024年3月的一个砖厂里面。这个男的名字叫黄风,今年46岁。2013年4月的时候,他33岁的时候,因为得了忧郁症还有轻度失忆症,受了一次精神刺激后就离家出走了。他当时没有带身份证,一路南下到了广州火车站。接下来的十几年里,他一直在广东的很多地方的砖厂里面打零工,从来没有跟家里联系过。2024年3月的时候,一个名叫史洪玉的包工头发现黄风挺老实勤快的,就把他介绍到了连平县大湖镇罗经村的一个砖厂里面工作。这个砖厂的老板叫梁德碧,她照顾得特别好黄风。她给黄风安排轻松的工作还包吃包住,还每个月给他300元零花钱。梁德碧对他也特别好,节假日还带他去逛街买东西。这个春节期间还给黄风买了一部新手机。元宵节前的一天晚上,黄风突然想起了姑姑家里的电话号码。他就给姑姑打了电话,姑姑接到电话后就通知了他哥哥和嫂子。他哥哥叫黄坚和嫂子叫刘阿兰听到消息后非常激动。在大湖派出所曾演波所长、曾俊林教导员和梁德碧以及工友们的帮助下,他们三个人终于在广东河源团聚了。 这个故事是从2013年4月25日开始的。那天早上他坐绿皮火车到达广州火车站的时候还带着300元钱呢。随后十几年来他在广东揭阳、惠州惠东、江门恩平还有潮州和河源连平等地的一些砖厂里面工作。虽然黄风有时候会发呆傻笑自言自语,但是跟工友们相处得非常融洽。 他在连平县大湖镇罗经村这个砖厂里工作的时候就被梁德碧和史洪玉他们收留下来了。他们不仅给黄风安排轻松的工作还包吃包住并且每个月给他300元零花钱呢。 当梁德碧给他买了新手机之后,这个手机就成了团圆的关键。因为这个手机黄风才能联系上自己的家人。 元宵节前夕,记忆逐渐恢复的黄风下意识地拨通了上海姑姑家的固定电话。当熟悉的声音传来时,粤沪两地瞬间就联系起来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孪生哥哥听到消息后就赶紧携妻子飞赴广东去见弟弟了。 离别之际连平县大湖镇罗经砖厂的老板们想给黄风结清工资但是被婉拒了。经过民警劝说之后最终只收下寓意一路顺发的16680元作为接风洗尘之礼。 现在黄风已经随哥嫂平安返沪了。这次跨越13年的漂泊故事在岭南的春风里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