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观众大家好,德邦股份这次要主动退出去喽。201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要把股票给撤回来了。1月13日晚上,公司开了个会,投票决定要给A股股票来个终止上市的申请。根据这个提案,德邦股份准备先把股票撤回交易所,然后再给它转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退市板块去接着交易。不过这事儿还没那么容易定,1月14日起股票虽然复牌了,但接下来还要走个严格的程序。 公告里说,这个退出决定得股东会同意才行。要想成事儿,出席会议的股东手里的三分之二以上的表决权都得投赞成票。还有一个额外条件,就是除了那些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和董事高管之外的其他股东,也得有三分之二的表决权同意才行。公司在公告里特意强调了一句:这事儿能不能成还有变数呢。 不少分析师觉得这事儿挺正常的。这几年咱们的资本市场改革搞得挺深,退出的路越来越宽,就是为了让好的资本资源能更合理地流动。德邦股份作为个物流大户,突然要退可能也是战略调整、股权优化或者为了适应市场环境才做出的选择。 虽然退出了主板去转板交易还能继续买卖股票,但大家可得注意了,股票的流动性、估值和融资功能跟以前肯定不一样了。不过这也给了投资者新的选择空间嘛,得更关注企业本身咋样了。从市场角度看,这种主动退市得平衡好多人的利益啊,特别是要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才行。 德邦股份也说了会严格按规矩办事,该披露的进展都会及时告诉大家的。监管部门也会盯着流程走,确保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这次德邦股份退出A股上市的事儿吧,也反映出咱们的资本市场退出机制越来越完善了嘛。 特别是在全面注册制改革搞起来以后啊,市场进来的口子和出去的口子双向都通了就好了。以后这个过程能不能顺顺利利地推进下去,还得看股东会怎么投票还有监管部门审不审核过关呢。我会一直关注着这个事儿的进展情况给大家报告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