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新的一年开始啦!昨天,在石狮市人民政府、泉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和福建省田径协会的共同努力下,2026石狮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了。这回有好几千人一起参加,简直是热闹极了!跑友们都想在这个新年以跑步的方式迎接新的开始。这个赛事把宝盖山风景区、永宁古卫城还有姑嫂塔这些景点都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很特别的赛道。你知道吗?赛道经过宝岛路、峡谷旅游路还有红塔湾旅游公路,跑友们不仅能体验到“穿城、环山、临海”的感觉,还能欣赏到漂亮的风景呢!这个设计太棒了,真的是把城市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男选手这边有个小伙子首次参赛就拿下了冠军,成绩是1小时05分38秒。女选手们也很给力,前三名都跑了个你追我赶。冠军更是以1小时14分33秒刷新了记录!还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是女选手亚军差点儿就赢了,但最后还是被反超了。这说明大家的水平都在提高啊!石狮市这次办比赛很有意义,不仅让大家都动起来了,还促进了旅游和经济发展呢。未来他们还想继续优化服务、拓展产业链呢! 大家有没有觉得这个赛事特别棒?我就觉得这个赛道设计得特别好,把宝盖山、永宁古卫城、姑嫂塔这些地方都连起来了,真的是很有趣呢!红塔湾旅游公路那段风景也很美。这次比赛不光是跑友们的狂欢节,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好机会。而且组委会还请来专家指导呢,真的是用心啦!其实我就想着等我也有机会去跑一跑吧。大家呢? 哎呀这次比赛我才发现很多小伙伴们都是专业运动员啊! 这次女子组竞争真的很激烈呢!前三名都是实力很强的选手。最后冠军还打破了纪录呢! 希望下次能参加一次这样的比赛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