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了吗?上海那边现在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高架桥上乱闯特别严呢。最近他们给那些高架和隧道装了那种自动感应的系统,一旦发现有人想过去,系统就会自动喊话劝走,省得发生危险。给你说说具体情况吧。3月31日我从交警那边打听到,为了防止这些人在高架上出事,他们专门搞了个“上桥入隧”隐患整治行动。给内环外圈沪太路的匝道上装了这套系统,一旦有非机动车或行人想上高架,系统立马就会识别出来并进行定向喊话劝离。交警们还分析大数据,找出那些经常有人违法的地方,然后派人守着或者用技术手段去劝阻。 比如在北横通道南侧泸定路进口这些地方,交警就在早晚高峰和晚上守着劝导。而内环高架外圈沪太路上匝道那边就直接用这套感应系统喊话。今年到现在,他们一共劝走了1200多个人次呢。不过光靠劝还不行,他们还要加强打击力度。给你说个事吧:3月15日下午,南北高架卢浦大桥段有辆非机动车违法上桥了,警用无人机马上就锁定目标,交警不到2分钟就在徐家汇下匝道把人截住处罚了。今年以来已经抓了800多起这样的违法事件了。 市公安局交管总队高架支队副支队长陈恺说了:只要发现有人违法闯禁区附近的警力马上就赶到现场既保证人身安全也得依法严厉处罚。提醒大家啊:那些快速路本来就是给机动车走的方便快捷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去速度差别大又没有保护设施特别容易出车祸而且这种行为还是违法的会被罚款的所以骑车的时候最好选好导航模式别随便乱跑图方便找近路啊真的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