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的春天悄然到来,轨道交通15号线梅陇段沿线被精心布置成了一条美丽的“春日花廊”。这个把隔离绿化带覆盖成2375米的项目里,5个站被赋予了新的生机。这里有景西路站、曙建路站、双柏路站、元江路站和另一个站点,每个站都被装点成通往春天的大门。地铁站的设计把人们的视线吸引到了外界的美景中。景西路站的隔离带上,沿着银都路和曙东路两边铺展着美人梅。双柏路站外,它们在莲花南路从沪光路到春都路的这段路两旁绽放。在双柏路到元江路的区间里,它们则沿着莲花南路从向阳路到汇源路装饰着隔离带。同样在莲花南路的金都路到曙建路两侧,美人梅也开始展现自己的风采。还有一部分美人梅点缀在虹梅南路银都路口东侧,使得虹梅南路站旁边的环境更具诗意。上午8点左右,双柏路站附近有许多乘客放慢脚步欣赏春景。李女士表示,“以前总觉得赏花要去公园,现在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这么美的花。”城市规划师解释说,“这片花带自2023年冬季就开始栽种了。”他们采用了美人梅和红花檵木交替种植的方式,花期可以从3月持续到5月。记者观察发现,“这个花廊”设计得非常巧妙:低处是绵延的红花檵木灌木丛,中层是盛开的美人梅,高处则是榉树勾勒出轮廓。这些植物不但不影响交通,还给人们带来了惊喜。3月和5月之间这段时间里,“美人”织就的粉红锦带蜿蜒舒展在15号线梅陇段沿线,把春天的消息带给行色匆匆的人们。为了更好地享受美景,“记者特别提醒大家:美景虽好,安全更重要。” 遵守交通规则是关键,“不要为了拍照穿越隔离带或者占用非机动车道。” 在安全区域观赏景色是最明智的选择。“建议大家在晴朗的午后出门”,走出门就能感受到满目的缤纷。“花期不等人”,别错过这个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