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3月25日,武汉晴川学院搞了个挺有意思的活动。差不多有一千名老师都聚集在了龙泉山风景区。大家一起来个“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的健步走,给自己的校园添点儿活力。董事长还有校长汪彬都来了,他把活动给宣布开始了。校长汪彬和老师们一块儿迈步,一起走在这片千年灵山之间。龙泉山以前叫灵泉山,从唐代开始就被说成是世外桃源、诗乡福地了。北宋有个文学家张芸臾还写了首诗,“共上灵泉绝顶望,苍烟绿水碧云天”。春天这个时候,龙泉山绿道就像一幅慢慢展开的生态画儿。溪水在旁边流过,走在里面,感觉好像跟千年前的文人雅士在隔空对话呢。老师们平时工作挺忙的,这次活动给大家放了个假。大家三三两两的走着,有的拍着照片留念;有的聊天聊着工作和生活。也有不少老师在这个天然氧吧里活动活动筋骨。欢笑声和鸟叫声混在一起,让这条幽静的绿道一下子变得有生机了。一个老师说:“平时站在讲台上是给学生讲课,今天走在绿道上是给自己充电。”大家都觉得在这个有历史有灵气的山路上走着走着人都觉得清爽多了。学校这几年一直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呢,把“健康第一”的理念给深植进学校建设里。学校坚持文化修养和锻炼身体两手抓,给校园里种满健康的种子。每天早上的“三早”活动特别火;还有“彩虹跑”、“阳光杯”比赛也很热烈;教职工健步走也很惬意;还有金秋运动会更是热闹。学校的赛艇队、飞镖队、跆拳道队在比赛中也拿了不少奖牌呢!姚瑶和刘蕾把这次活动记录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