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CBA,想想中国男篮。3位老球员这次可是立了大功,要是没他俩,中国男篮真的差点就滑向谷底了。话说回来,其他表现不错的还有胡金秋、赵继伟、朱俊龙等等,这些老队员了,水平本来就高,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也是有底子的。再说亚洲这块地盘的水平确实比不上世界强队,比赛强度没那么吓人。所以他们能打好,也不是多难的事。不过球迷们也挺宽容的,现在中国男篮状态不好,只要能赢球大家就高兴,不管对手是谁,赢了就行。所以这3位老伙计真的要狠狠夸一下。 再来说说这次的新人贺希宁和李弘权吧。严格说起来贺希宁不算完全的新人,毕竟杜锋带队的时候他也进过国家队了。不过算下来那也是4年前的事儿了。时间久了,让人差点忘了他还是国手呢。打球这种事得有维系感,有默契才好嘛。就像赵继伟一样,有时候受伤或者状态不好休息了半年回来还是那么猛。这次世预赛他打得就挺好。亚洲比赛本来水平不高嘛,在CBA能混得开在这儿也就差不多了。前提是得一直训练不能松懈啊。 再看看张镇麟吧,在CBA打得风生水起的感觉像国内一流锋线了。可一到国家队打洲际比赛或者国际比赛就不行了顺风局还行一遇逆风局立马就隐身了。中国男篮这几年顺风局不多逆风局倒是常态所以他一上场就容易挨骂。实力是有的但还是训练不够扎实遇到困难不敢完全相信自己场上表现就是平时训练积累的结果。 贺希宁和李弘权能站出来靠的不是什么身体力量最开始也不咋突出就是不甘心原地踏步拼命练才有了今天这样的表现但我们国家队有时候也不太爱发现这些低调的球员总是盯着那些人气高的家伙虽说他们也有实力但适当加点新人注入点新活力也是很有必要的啊! 这次如果没带上他们俩这两场比赛不敢说肯定输但过程肯定比现在还要艰难输一场世界杯名额都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