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绩观其实就是为了老百姓好才发展起来的

你好啊,2026年春节的时候,习主席在团拜会上给大家讲了不少关于政绩观的道理,其实就是让大家明白,为谁做事,做什么样的事,还有怎么去做这些事。这话确实很实在,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是个指路明灯。你想啊,我们党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老百姓好才发展起来的。所以,不管是当兵的还是当官的,心里头都得装着人民。 要想把成绩干出来,就不能光说不练。邓艳平在强军论坛上说的很对,政绩观其实就是你在工作中怎么看世界、怎么看人生。如果有正确的政绩观,那就是为政之德了。具体来说,就是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还要学会科学决策,最后还得真抓实干。 比如说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新中国刚成立那会儿,那里风沙很大,土地也贫瘠得很。后来呢,那一任任的领导班子带着大家一直种树治沙。经过多年努力,这个地方变成了联合国认定的最佳宜居生态县。这说明什么?说明有时候做长远的、打基础的事情虽然费劲,但只有坚持下去才能见到成效。 其实啊,很多时候搞数字政绩或者面子工程是经不起考验的。这些都是违背规律的虚头巴脑的东西。咱们共产党人讲究实事求是,干工作就得实打实。 再说说军队里的干部,他们是保卫国家的人。对待政绩就不能光看眼前的功劳簿子,得有大局观和长远眼光。要有一种“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 你看王韵主编的文章里提到的任旭同志在编审这块儿也是这么干的。他们都是那种能沉下心来做事的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想说的是:业绩都是干出来的!吹大的气球最怕针一样尖锐的现实考验。只有脚踏实地地去干实事,才能对得起历史、对得起老百姓。 主编:王韵 编审:任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