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战役最惨的时候,有4位团长打头阵冲上去了,他们后来下场怎么样了?

金门这块地处福建省西南海域的地盘,离大陆最近的地方也就5.5海里。别看它面积只有115平方公里,居然住着11万常住人口。它正好卡在厦门西边,东边接着台湾省,天然地就成了台湾和大陆之间的一道屏障。 金门大战打得最惨的时候,有4位团长打头阵冲上去了,他们后来下场怎么样了?先说第244团的邢永生,他的本名其实叫邢顺天,是1914年生在山东寿光的。1938年24岁的时候他加入了八路军抗日游击队,同年也就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他在抗日那会儿特别会打游击,总能把敌人耍得团团转。到了解放战争,他也是一路跟着各大战役拼了命的打。到了1949年,他当团长带兵准备进攻金门。可谁也没想到,因为没有多少海上打仗的经验,刚一上岸就遭了敌人猛烈的炮火攻击。等到弹药打光了,他就被敌人给俘虏了。1950年1月的时候,邢永生还是英勇牺牲了。 再说说第251团的刘天祥,他是1919年生的。1937年刚参军没多久就加入了共产党。打仗的时候他还当过少先队指导员。解放那会儿他也参加了好几个大仗。到了1949年1月,上级任命他当251团团长去打金门。也是因为海战没经验,最后他带的部队在人少敌人多的情况下被抓了。没多久他因为受了伤被关进俘虏营里,结果被敌人残忍地杀害了。 第253团的徐博运气也不好。刚登岛他就赶紧带着队伍和敌人打起了游击战,想守住阵地。可敌人那火力太猛了,资源很快就用光了,徐博和剩下的士兵也被俘虏了,最后英勇就义了。 这时候主力部队都被围住了,解放军的渡船也全都被打坏了没法过来支援。关键时刻只有第245团还能顶上去,团长孙云秀带着400个战士硬着头皮上岛去了。可因为过海太难了没法及时赶到救人,等到孙云秀他们的资源也耗尽的时候也被俘虏了。 面对这种屈辱的结局,孙云秀觉得当兵的人就该死在战场上绝不能当俘虏。他选择了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虽然这次金门战役咱们输得挺惨的,但这4位指挥官那种大无畏的精神永远留在了史册上,成了大家心里不朽的英雄符号。他们的名字也会永远刻在中华民族的记忆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