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站人赶火车回家过年

2月12日这天,长沙南站人特别多,因为大家都赶着回家过年。据吴鑫矾和谢紫芬报道,长沙晚报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里的客流量比春运刚开始时涨了36.7%。为了让省内的老乡们能更快回家,长沙南站给候车大厅增加了座椅,还有充电的地方,也准备了水。 为了方便那些晚上到的旅客,西广场的出站口会一直开到凌晨5点半。这段时间里,如果第二天早上要坐高铁离开的旅客,就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要是有老人、孩子或者身体不方便的旅客,还能拿到“爱心服务卡”或者“银龄卡”。 为了帮大家更快坐上回家的车,长沙南站联系了地方交通部门,给地铁和公交加开了很多趟班次。要是到了深夜还有人要换乘地铁,车站出口的牌子上会清楚地写着地铁的具体运营时间。 为了应对春运高峰,长沙南站从现在开始一直到2月14日(腊月二十七),都会通宵开门营业。大家出行前最好早点规划好时间,千万别掐着点出门。另外,这段时间去长沙南站的道路可能会比较堵,建议大家多坐地铁2号线或者4号线。 当天预计有21.6万人次要从长沙南站离开,这个数字比春运刚开始的时候多了不少。为了给这些人回家提供方便,车站根据大家在网上候补车票的情况,临时增加了35趟省内的高铁车次。这些车覆盖了岳阳、衡阳、娄底、怀化、张家界、吉首、郴州和永州等好几个方向。 铁路部门还提示大家,车站现在人很多,大家最好早点出发别迟到。如果自驾开车过来可能会堵车走得慢,所以坐地铁2号线或4号线去更方便一些。下车后可以从地铁3号口、4号口或者5号口出站,然后从东边的进站口进去坐车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