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亩养虾场被强拆

2026年3月20日这天,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的农林场海边发生了让人痛心的事,一个面积约300亩的养虾场被强拆了。这场风波给很多养殖户带来了巨大打击,把他们多年来投入的积蓄可能都要给掏空了。更让人难过的是,他们现场进行抗议的时候,居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阿杰是其中一位养殖户,他告诉大家,这个养虾场是他和漳浦的一些同乡一起承包的,大家把毕生积蓄都投进去了。这次强拆不仅毁掉了他们的心血,还把他们的生计都给断了。 说起这个养虾场,那可是经过一番努力才建立起来的。85口高位池、132口小水体养殖塘、48口虾苗标粗池,这些都是他们用心打造出来的。本来打算好好发展呢,结果当地部门突然说基地没办养殖证也没海域使用权证,把养殖设施当成违规建筑要给拆了。这次行动好像是当地镇长带队来的。 3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强拆就开始了。那些来执行任务的人开的都是私家车,没有一辆正规执法车。到了现场也不亮证件说明身份,直接就动手割膜拆虾塘。塘主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了,还试着跟他们沟通,但那些人却一言不发。养殖户们拉横幅抗议也没用。 阿杰说:“这一拆拆了我们多年的全部投入,毁掉了一个个家庭的生计。”其他养殖户也纷纷表示支持政府依法管理水产行业,但是不能搞一刀切式的强拆。他们早就知道行业管理重要性了,也愿意配合补办手续。只是相关部门既没有给合理的期限补办手续,也没有充分沟通就动手拆了。 大家希望能公平对待自己的合法投入和损失。农财宝典-大国渔业会持续关注这个事件后续进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