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惊蛰,北京接下来的十天里气温会慢慢回升。今儿一大早,京城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市气象台说了,今天白天可能还有断断续续的小雪,能见度不太好。不过到了傍晚,雪就从西边开始往东边停了。今天虽然到了惊蛰,可是最高温度才2度,感觉挺冷的,出门记得多穿点。惊蛰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第三个,跟自然界生物的生长周期有关。春雷乍动、万物复苏就是它的特色。不过因为中国地域辽阔,春雷打响的时间不一样,北京一般得等到4月下旬才有动静。惊蛰过后,各地天气都暖和了,雨水也变多了。从这天开始,大部分地区都忙着春耕呢。因为下雪的原因,今天北京的最高温才2度左右,晚上还能降到-6度。不过明天就能见晴天了,最高温能到6度,就是昼夜温差有点大,最低温还是-4度。看眼下这情况,接下来十天北京应该没什么强冷空气来捣乱,气温会一步步回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