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上海没多久,马龙就宣布了自己的新职位,打算跟陈梦一起做乒乓球的公益。这哥们虽然已经不怎么参加国际比赛了,可每天还是忙得很。哪怕到了38岁,他也没像别人那样去当教练,反而跑去米兰时装周露了个脸,看着比那些比他小的选手邱贻可、任浩还要年轻有活力。你看看他那种精力和状态,就知道当初他没走老路是对的。 平时马龙挺自律的,所以身体状态一直很好。虽说不打比赛了,但他在好几个圈子里都挺活跃。除了管着乒协副会长的活儿外,他还在到处帮着推乒乓球运动、搞全民健身,还时不时接点儿活儿赚点钱。他代言的东西有十多个呢,经常出去宣传、站台。 这次来上海,马龙就是为了接个新活儿。这次他把自己变成了红双喜的公益大使,在人家的晚会上讲了自己的想法。他跟陈梦一起聊了聊怎么把公益和乒乓球结合起来。马龙说他想让更多人知道乒乓球的好处,用这种运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红双喜之所以选他来当大使,肯定是因为他以前在这方面做了很多事儿。他以前就有个习惯,过生日的时候就给那些穷学校捐球桌和器材。他还参加别的公益项目呢,用自己的名气去带别人一起干。他觉得做好事不能光靠一个人。 接下来咱们就等着看马龙的公益道路能不能越走越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