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的春季学期开学之际,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把2月27日到3月1日定为返校日。党委的李群书记还有韩千钧副院长都亲自下基层,去了慧工基地主校区,查看搬迁跟开学的准备情况,想把这事儿办稳妥。天还没亮呢,校园就已经布置好了。气球拱门立着,横幅随风飘着。标语写得很喜庆,既有马年的吉祥寓意,也透着学院对学生们的欢迎和期望。开学这几天正好碰上慧工基地宿舍搬迁,和老生返校一块弄。校园里到处都是搬行李的同学,有的自己拉着包跑,有的还带着家长一起回来,大家说说笑笑的,挺温馨。机电工程学院那边志愿者都穿好马甲,在那等着呢。行李挺重的,他们就帮着把货卸下来、搬上楼、放好。信息工程学院让党员老师带头干,宿管也帮忙看着点。学生志愿者也主动来帮忙,戴着红马甲在人群里跑前跑后。智能制造学院的干部和志愿者也是分组来干活儿,负责带路、核对还有搬运。要是遇到人手不够,他们就赶紧协调资源。海洋财经学院早早就定好了方案。搬迁的时候,院长、辅导员都在现场盯着。在党委和各部门的配合下,同学们分两批在27号、28号搬进了新宿舍。学院专门安排了大巴车来回接送人,货车用来拉行李,还有云梯帮着把大件东西运上楼。还给学生准备了专属卡片跟编织袋好装东西。从规划路线到全程护送,这些细节都体现出学院的关心。新学期开始了,餐厅已经做好饭等着大家回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