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NBA这边的排名挺有意思的,湖人赢了一场,火箭却输了球。结果就是湖人冲到了第3名,而火箭掉到了第6名。这让丹佛掘金队还有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给追上了。说回火箭队,他们客场跟芝加哥公牛打了一场激烈的比赛,结果还是输了。这次比赛他们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范弗里特和亚当斯都没上,这让他们本来就艰难的形势更加严峻。 比赛一开始,公牛队就火力全开,压得火箭队喘不过气来。贾巴里史密斯开场状态不好,投不进。反观公牛队防守做得特别好,压制了火箭队的进攻。凯文杜兰特虽然拼了命拿了9分,阿门汤普森偶尔也有亮眼表现,不过谢泼德和申京都没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替补上场后也没能扭转局面,公牛队士气高涨,首发和替补都有得分进账,尤其是塞克斯顿单节就得了17分,打得火箭队措手不及。第一节结束时公牛已经领先了20分。 第二节火箭队想缩小分差但没能成功。阿门汤普森和申京打得还可以,但其他人都一般般。半场结束时火箭队已经落后了17分。杜兰特上半场拿了13分3篮板,申京贡献了12分4篮板2助攻2抢断,阿门汤普森11分2篮板1助攻,伊森5分4篮板1助攻,谢泼德5分2篮板2助攻2抢断。 到了下半场情况稍微好一点,第三节杜兰特、阿门汤普森还有申京一起发力带着队伍追分。第三节结束时他们把比分追到了10分以内。第四节有一次他们还反超了对手的分数,但关键时候没限制住对方的三分球最后还是输了。 这个赛季火箭队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了。缺少一个经验丰富的控球后卫、亚当斯受伤后篮板球优势没了、外线三分不够稳定、还有主教练乌杜卡的进攻战术也显得比较单调导致进攻端有些僵硬。 这次公牛队首发阵容是塞克斯顿、布泽利斯、理查兹、特雷琼斯还有吉迪。火箭队首发阵容是史密斯、杜兰特、申京、谢泼德还有阿门汤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