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那天上午,遂宁六中的演艺厅里特别热闹,大伙儿聚在一块儿,准备开个2026年的全校备课组长会。这会议是由教科室的蔡晓东主任张罗起来的,各个年级的备课组长、学科教研组长,还有各处室的领导都来了。大家都想趁着春天开始这一年的新工作,好好琢磨琢磨怎么把课堂变得更好。 主持会议的刘有华主任给大伙儿定了规矩,说新学期的集体备课不能马虎,得有一套标准。他还特意提到要跟绿然学校搞联合教研,这事儿听着就让人觉得挺有盼头。分管教学的简政副校长也放话了,让老师们守好教育的红线和师德师风的底线。学校的章林波校长和谭春兵书记更是把话点透了,要让教研工作真真切切地落实到课堂上去。 接下来就是几位备课组长的心得分享了。七年级语文组的陈芮老师说,大家把“主备人制度”执行得特别好,通过大家的智慧沉淀出来的分层教学、精准施教方法很管用。八年级语文组的舒婷老师则是站在学生角度出发,谈了谈情境教学和教材整合的新路子。高一政治组的林丽艳老师牢牢抓住思政学科的核心素养不放,分享了她是怎么抓集体备课、规范常规还有通过比赛来提升教学质量的。高二生物组的杨钰老师则紧扣学校的“三生四步”教学范式,把思维导图构建、分层滚动检测这些实操方法都说了个透。 这次会议就像是一阵东风吹来,不仅让大家在思想上达成了共识,也把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给点着了。大家都觉得这个时候正好是扬帆起航的好时机。新学期里,遂宁六中的全体老师肯定会拿出匠心精神守好初心,脚踏实地地去发展学校。大家一定会在教研这条路上不停地深耕细作,在育人的路上大步往前走,好给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画上最漂亮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