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咱们看的那场女足亚洲杯四强比赛里头,中国女足表现真不赖。面对澳大利亚和朝鲜队这些硬茬子,中国队这回稳扎稳打地应战。那是跟中国台北打的一场球,中国队看起来一点儿都不慌。教练干脆把几位主力老将王霜、张琳艳还有主力门将都给撤了,只让张睿首发。 上半场的时候,中国队那防守密不透风,硬是没让对手抢到什么射门的机会。这防守功力实在是太牛了。王霜和张馨在前场也是不停地找机会进攻,第39分钟的时候来了个头球,可惜被视频裁判给否了。 这次对决说明了一件事,进球只是早晚的事。回顾之前小组赛的时候,中国女足可是三连胜拿下了小组第一。 这次亚洲杯前,咱们女足也练得挺苦。虽然成绩上不怎么急功近利了,但心态放平了以后反而发挥得更好。现在亚洲强队格局差不多定下来了,朝鲜队意外出局了,接下来的四强基本就是中日韩加上澳大利亚这几个队了。 这四支队伍实力都差不多啊。中国女足靠着这么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人才调配,冲冠军还是很有希望的。要是运气再帮忙点的话,这次比赛结果就更让人期待了。 现在这支国家队里老将多、有经验、心态稳。主教练用人也很灵活,能把每个人的水平都给激发出来。比赛越往后越白热化了,我相信中国女足能继续保持好状态去赢下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