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家那边跟我说要60万彩礼,真的把我给吓到了。我一个月也就8500块钱左右,在三四线城市买套房也差不多是这个数吧,这感觉不是卖女儿是什么?要是我家有钱或者父母能给得起这60万,那当然好说,问题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每个月也就八千多,就算我不吃不喝把所有的钱都存下来,也得六年多才能攒够这笔钱。这姑娘难道身上镶金了吗?难道全世界就她一个女人?如果不是这样,我干嘛非要在她身上花这笔冤枉钱呢? 说实话,38万、60万这种高彩礼现在在大城市基本已经没有了,很多时候只是意思一下给个几万块就行。而且现在很多女生的陪嫁反而比彩礼还要多。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还是互相喜欢、合适吧,要是非要这么多钱才能娶回家,这哪里是爱情?分明就是做生意买卖嘛。当然啦,如果你们家真的有这个财力负担得起60万,并且女方也愿意陪嫁更多回来的话,你可以再考虑考虑。但如果不是这种情况的话,那赶紧止损吧。 你说你怕找不到老婆吗?也不用害怕。天底下的女孩子多着呢,不是非她不可。就算真的花了60万把人娶回家了,你能养得起吗?凡是开口要这么高彩礼的人,基本都不是真心想跟你过日子的,很多就是想把男方家里的钱榨干然后跑路。如果真的爱你、想跟你好好过一辈子的人,绝对不会为难你到这种程度。 我们村里就有一个例子啊。有个男的花高价娶了个外地女孩回来过日子刚开始的时候还挺安分的可是后来去逛街的时候就跑掉了什么都没带连衣服都没拿结果娘家那边也说不知道她去哪里了当初结婚的时候给了38万彩礼可陪嫁就只有两床被子连个孩子都没生她就这么消失了让人看着就心疼。 所以啊千万不要做这种傻事真的要高彩礼的女生多半都是冲着钱去的并不是真的爱你要是给了这笔钱最后很可能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哭都没地方哭去。 很多人一辈子也赚不到60万虽然在有钱人眼里这点钱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普通打工族来说这可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了你出来工作多少年了?存了多少钱心里有数吗? 不是所有女人都值得珍惜的特别是那种狮子大开口要高彩礼的那种人更是要小心提防她们通常都不是真心想跟你过日子爱你想真正跟你在一起的人绝对不会提出这么离谱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