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宫鲁鸣固执执教、战术抱残守缺的问题摆出来看,女篮在主场输给比利时,根本就不是什么意外。

把宫鲁鸣固执执教、战术抱残守缺的问题摆出来看,女篮在主场输给比利时,根本就不是什么意外。当比赛结束后,很多人心里肯定都不是滋味,因为那个连夺亚洲杯冠军和世界杯亚军的郑薇指导的队伍去哪了?现在的这支女篮班底虽然还有韩旭、李月汝、王思雨和张茹,骨架还在,但整支队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知道最大的不同在于换了主帅,换成了所谓的功勋主帅宫鲁鸣。我们不否认他是功勋,但世事变迁,他现在的做法就有点让人看不懂了。每天一万次投篮、“三从一大”这些理念,在他上任后被坚持下来,再加上重用李缘又迅速放弃的这种来回折腾,让大家感到无奈。 他指挥比赛的风格简直让人无法理解,面无表情、纹丝不动,给人的感觉根本不是胸有成竹,而是像谢安在淝水之战时那样沉稳吗?完全不是,更多时候是一种放任不管的状态。看了这么多次比赛,这样指挥的恐怕也就只有他一个人了。再想想郭士强抢断日本队后卫的场面吧,跟宫鲁鸣的这种风格真是天差地别。 看看对阵比利时队的表现吧!完全没有清晰的战术体系,也没有内外结合、快速灵活的打法,过度依赖内线导致打法非常单一。现代篮球越来越快、越准、越强壮的情况下,宫鲁鸣居然还迷信内线打法,坚信靠着张子宇就能打天下。甚至是把女篮的未来完全押在了年仅18岁的张子宇身上。 为了这个所谓的“新老交替”,他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度放弃王思雨和李梦这两位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这种为了树立权威强行推行的大换血实际上是一种大失血。马云说得好:“在大炮机关枪面前,再好的武功都没用。”他所谓的“三塔”内线在面对比利时队时被打得落花流水。 要知道国家队是争荣誉的地方,不是用来练兵的。国家队应该是精英云集的地方而不是青训训练营或练手的试验田。结果就是这样一个人,硬是把中国队输成这样。但他“赢”了什么呢?赢的就是一个执教必然带来的结果而已。 许多人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并且指出来了,可他还是顶着压力坚持到底。七十古来稀的年纪了还这么任性、意气用事,真是让人稀罕又觉得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