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贵州民族大学在南校区举办2025年教职工荣休仪式,向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荣休教职工表达敬意。 学校党委书记吕国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荣休教职工表示感谢。他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话,高度评价了荣休教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反映了他们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事业中的品质。 吕国富带领现场人员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荣休教职工见证了学校的成长,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荣休教职工的新人生阶段,吕国富寄予厚望。他希望各位荣休教职工继续"情系母校、以校为傲",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理念指引下,利用知识积累和经验优势,为国家、社会与学校创作更多优秀的精神文化成果。 仪式现场,吕国富和党委副书记杨楠为荣休教职工代表系戴绶带,青年教师代表向荣休教师敬献鲜花。这诸多安排充分说明了学校对教职工贡献的尊重,也强化了代际之间的精神联系。 荣休教职工代表罗红英、索洪敏深情回顾了亲历校园发展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眷恋和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在职教师代表张思源讲述了自己在前辈指引下,从学习者逐步转变为事业继承者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荣休老师们的崇敬和传承之志。 吕国富号召全校教职工以荣休前辈为榜样,坚守教育理想、涵养教育情怀,脚踏实地、薪火相承,共同续写贵州民族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一场荣休仪式,折射出新时代尊师文化的深层内涵;绶带的荣光与鲜花的芬芳交织,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个体职业生涯的圆满收官,更是教育事业生生不息的接力。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征程上,对师道尊严的守护、对育人初心的传承,正是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