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上的gps 软件是否能变成未来的收路费方式?

智能手机上的GPS软件是否能变成未来的收路费方式?想象一下没有摄像头和大门的世界。这可不是说不用交钱了,而是说你的一些隐私可能会泄露出去。我们用手机做很多事,为什么不能用来收过路钱呢?华盛顿州进行了一个试点项目,想看看GPS软件能不能帮他们降低成本并多收钱。工程师公司CDM Smith替州政府试了这个主意,他们给已有Good to Go!账户的人在520号公路上做了测试。还找了一批内部人员在SR 18号公路上从I-90到老虎山试了一下。不过这个地方不真的会收费。目的是为了测试多点收费系统和智能手机应用的可行性。CDM Smith副总裁阿拉·斯旺森说:“我们想要做的是给各种情况的多地区测试收集数据。”在SR 520上用现有的收费设备和手机软件测试。在老虎山上找个没设备的地方用GPS试试。研究显示这种技术还没准备好。“这并不让人意外。”特拉维斯·邓恩说道。“智能手机收费可以作为现有的路边技术补充,但不能完全替代它。”邓恩还提到智能手机有个问题:“我们没法保证每次出行都能把手机连上车辆。” “因为有时候手机可能在另一辆车里头或者根本就不在车上。”所以得给这个系统配上其他机制才行。委员会投票决定把结果交给立法机构看他们要不要继续研究。 “我觉得这话题有趣的是通过应用来看看汽车里有几个人来满足HOV要求。”邓恩说:“以前有很多技术被开发出来但没实用化。”他还提到亚特兰大和达拉斯有应用是用手机数量来定人数的,“但是要是真想作弊的话我可以把手机和两个备用手机都放车上。” 全国范围内因为坏车牌、坏传感器还有作弊等原因漏收5%左右的路费。“你想通过蓝牙连到你车上用GPS软件跟踪你的车辆在路边收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