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衡阳市中医医院的肖志强医生从非洲归来,结束了两年的援外任务。医院派了副院长曾海燕还有一些同事和家属,去长沙黄花机场迎接他。大家都很欢迎他,也很感谢他在非洲的工作。肖志强在津巴布韦这个国家,一直牢记着国家交给他的任务和医生的责任。他克服了很多困难,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在当地积极工作。他增加了一些中医专科门诊,还让针灸、推拿等技术在临床得到了广泛应用。他还去过津巴布韦的很多省份,一共做了34次义诊。因为工作出色,他获得了很多表彰,比如津巴布韦共和国的勋章和卫生部的勋章。这次回国后,曾海燕院长跟他聊了聊,问他在那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也对他的表现表示了肯定。 肖志强说他会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把在非洲学到的经验和精神用到工作中去。他要继续履行医生的责任,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中津两国的友谊和人民的健康。这次迎接活动是由龙世君编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