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在中国卖了1/3,保时捷、美电车和日本汽车都在偷着乐

2020年以前,日本汽车在中国市场还挺风光的,销量一直往上走,只是经常被吐槽不安全、铁皮薄之类的。但其实大街上跑的老飞度、骐达还有海马323都开了十几年了,这说明日本车还是挺耐用的,在美国那边做测试也很安全。不过2020年以后,中国电车来了,日本车在中国的销量就开始往下掉了。三菱、铃木因为竞争不过直接退出了市场,日产和本田的销量也暴跌了不少。只有丰田还稳住了阵脚,虽然也被唱衰得快倒闭了,但实际上它的销量在中国还是排在前三的,日产和本田也比那些新造车的品牌多卖了三分之一呢。 最近有个卖马宝的小姐姐惹祸了,她说“6个月速成鸡能吃,6个月造的车不敢开”,这下可捅了马蜂窝。印度那边的车企创始人都出来说话了,结果这小姐姐成了众矢之的。可围观的保时捷、美国电车和日本汽车全都在偷着乐呢,还觉得她这波操作挺逗的。 保时捷心里挺郁闷的,虽然现在路上看着是有越来越多它的车了,但他们自己也没造那么多啊。仔细一看车标就明白了,都是其他品牌在模仿保时捷的设计和动力呢。有些车企还在吹嘘说自己的发动机或者电机动力能跟保时捷的百万豪车媲美,甚至说有的车动力还是保时捷的两倍。保时捷肯定不好出来回应这种无底线的拉踩啊,万一回应了别人会觉得是在拉低自己的身价。其实高档车不光是动力强就完事了,还得看悬挂系统、车轴、刹车系统还有ABS系统这些地方。为了既提供超强动力又保证安全,车身强度得做高一点,车重也得控制一下,所以就得用上昂贵的碳纤维材料。这帮竞争对手只换个发动机就推一款新车可不行。 美国电车那边也有话说呢。之前闹过刹车失灵的事,好在美国电车采取了强硬的法律手段才给摁住了。到现在还有人拿这个说事呢,其实美国电车跟那些对手差别挺大的。特别是电池管理系统这块就是美国电车的优势所在,所以电池才耐用。智驾技术方面大家也经常拿来比。对手们总说自己比美国电车好点,但国内的测试结果显示还是美国电车表现更优秀。而且现在中国市场上卖的智驾功能其实是阉割过的版本了,如果是美国市场那种全功能的版本拿出来比,国内这些车企的智驾系统估计就得难受了。 日本汽车看这场闹剧也是挺无语的。大家自己做过的那些事还需要多说吗?现在看到马宝小姐姐这么无脑拉踩别人估计挺开心的吧。反倒是那些狂喷她的人让他们觉得挺没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