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

大家好,跟你们分享个好消息,中新社厦门9月8日发来报道,说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也就是“投洽会”,这天正式在厦门拉开序幕了。虽然咱们只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参展参会,不过后面还有个更让人惊讶的数字,51个国家和地区设展!这规模还真不小呢。虽然我不太清楚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多国家跑过来凑热闹,不过中新社记者闫旭说得挺对的,投洽会给大家创造了很好的沟通平台。 这次的主题是“携手中国,投资未来”,大家都在谈论投资中国、中国投资还有国际投资这些话题,明显是想展示中国对外更加开放的态度。东南亚这边我看挺热闹的,柬埔寨、泰国什么的都有代表团来。乌兹别克斯坦、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还有咱们熟悉的英国也派了代表团过来参加。我特别记得英国还搞了个主题叫“‘英’明投资”的大活动。 英国驻华大使魏磊当时也出席了现场的活动吧。我看他挺重视的,说英国政府很支持英国企业跟中国深化合作。还有就是那个来自柬埔寨的副首相兼发展理事会第一副主席孙占托,他也说过投洽会是个很好的平台来促进“一带一路”愿景的实现呢。 乌兹别克斯坦这些国家这次把高级别代表团都派来了深度参会,跟咱们这边建立更多联系。像这个斯洛文尼亚就设了个国家馆展示自己的商业亮点。至于塞尔维亚嘛?它也有个国家馆把自己的特色产品放出来给大家看看。 英国这次除了派人来参展以外呢?还搞了个面积超过400平方米的大展馆展示自己的医疗、金融、先进制造和清洁能源这些商业亮点呢。 虽然大家都在忙着交流沟通吧?不过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大家通过这次投洽会能够找到更多合作伙伴来一起发展经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