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这回在欧冠抽签里真的是拿了张好牌。巴黎圣日耳曼跟皇马就倒霉了,被抽到了号称“魔鬼半区”的那一组,要面对切尔西、利物浦、拜仁慕尼黑、曼城,简直是场硬仗。咱们先说说巴萨的运气。阿森纳和巴萨刚好分在同一个下半区,这对他们来说就舒服多了,不用和那些强队硬碰硬。拉波尔塔领着的红蓝军团,今年要是想连续第二年杀进四强,除了伤病和西甲夺冠的压力外,真的没什么好担心的。像纽卡斯尔这种水平的队伍,虽然有点实力,但对巴萨来说也就是个小坎。尤其是德容受伤了,要是第一轮就碰上巴黎圣日耳曼,那可就糟了。结果呢?巴萨不但避开了巴黎,还在八强的名单里没看到利物浦。之前纽卡和巴萨在联赛交过手,那时候少了亚马尔,靠着拉什福德进了俩球赢了下来。这回有了亚马尔助阵,要去纽卡晋级应该更稳当。所以这抽签结果对巴萨来说绝对是上上签。 再看巴黎圣日耳曼的处境就尴尬了,被大家说成是“下下签”。他们还得接着对付英超的强队。主帅恩里克手下伤兵满营,登贝莱状态又不好。要是先跟切尔西踢了不好踢,接下来要是碰上利物浦那就更难了。上赛季他们在世俱杯上0比3输给切尔西了,当时中场对抗不行不说,体力也跟不上两翼齐飞的打法。不过经历了这么多场硬仗之后,这回再见到切尔西估计能打出更好的状态来。但要是登贝莱还没好起来或者直接没法打了,那巴黎想赢可就难了。切尔西这种队伍本来就飘忽不定,要是你在得分效率上压不住他们,很可能被对手打得满地找牙。 曼城跟皇马这次又要在16强碰面了。上次交手姆巴佩没去皇马还赢了一球赢了半场。这次姆巴佩膝盖有伤估计得歇着了,皇马可能又要回到防守反击的路子上来了。这对现在中场缺人的曼城来说可是个大麻烦。皇马要是专注防守反击的话瓜迪奥拉压力可不小啊,毕竟曼城太依赖锋线效率了。 这次抽签最大的赢家我看是阿森纳了,他们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下半区另一支有希望的强队要么是巴萨要么是马竞,跟阿森纳比起来还是差点意思。阿尔特塔带着的这支枪手优势太明显了。上赛季他们在两回合里把皇马打得5比1大败亏输,真让人期待他们这次能创造什么样的新纪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