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流名人战循环圈到了生死关头,谢依旻和柳原咲辉这两位二段选手要给粉丝们拼命啦。话说这第37期第7轮的大战已经在日本棋院打完了,谢依旻七段这一回执白棋,硬是把岩田纱绘加二段的黑棋给吃掉了。另一边,加藤千笑四段虽然也是执白下棋,但却没那么顺利,最后以4目半赢了柳原咲辉二段。 这俩人在这之前交手过3回,谢依旻赢了两局,岩田纱绘加赢了一局。这盘棋对她们俩来说太关键了,直接关系到能不能留在这个圈子里继续比赛。谢依旻一开始就看重外面的大形势,而岩田纱绘加是在实地上占便宜。到了中盘的时候,白棋上去围攻黑棋的上方集团,可效果一般般,反倒让黑棋顺利溜了出来。 不过后来黑棋自己在97手的时候下得不太好,把棋型给走坏了。谢依旻眼尖立刻抓住机会展开了整体进攻,结果把右边的一大块黑棋全都吃掉了。而另外一场战斗是在名古屋打响的,加藤千笑和柳原咲辉可是第一次见面。对柳原咲辉来说赢下这盘就占据主动了。 这局大部分时间都是加藤千笑在掌握局面的节奏,局面一直控制在黑棋贴不出目的情况下进行。右边的转换过程中形势有点摇摆不定,好在最后平稳完成了转换后锁定胜局。现在排名情况是这样的:藤泽里菜七段6胜0负排在第一;加藤千笑四段5胜1负第二;上野梨纱四段3胜3负第四;谢依旻七段2胜3负第五;柳原咲辉二段也是2胜3负第五;岩田纱绘加二段2胜4负垫底;木部夏生三段还没赢过一场全部输掉了。 大家等着看吧,岩田纱绘加这回是彻底降下去了。剩下的就是同为2胜3负的谢依旻和柳原咲辉要在3月5日进行的第5轮补赛里决个高下,看看谁能拿到最后一个保级的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