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的工作还没结束,3月19日,丽江市工商联系统就召集大家开会,既总结过去的一年,又定下了2026年的新任务。这次大会是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邰先菊亲自操刀主持,副市长林志祥也专程赶来站台讲话。会上大伙听了各县(区)工商联的工作汇报,市里也把2025年“两个健康”考核的结果摆到了台面上,顺便还把县(区)工商联换届的政策给大伙儿解读了一遍,最后才把2026年的工作盘子给画好。大家都说,2025年大伙紧紧跟着市委市政府的步伐走,不但给民营企业家们上了思想政治课,还疏通了企业跟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精准地给企业送服务,让大家履行社会责任,也让工商联自身建设变得更扎实。这些努力全都没白费,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有了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2026年可是本届工商联干完活儿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五五”规划的开场年。邰先菊和林志祥都在会上强调,得盯着五大重点使劲儿干。第一是要抓思想引领,把政策理论、理想信念教育还有“清廉民企”创建搞得红红火火,让大家心里都装着党。第二是抓组织建设,把会员的覆盖面扩大点,把乡镇商会盘活了,争取都评上“五好”县级工商联。第三是抓服务质量,平时多跑跑企业多听听难题,帮着解决融资的麻烦事儿,还有法律上的护航也得跟上。第四是抓开放合作,组织大伙儿抱团去展会参展、外出取经、拉来投资。第五是抓队伍建设,干部要练内功、守规矩,把“五有”的好干部队伍带出来。 会上还给全市工商联系统提了个醒儿:大家得把正确的政绩观树牢了,眼睛里盯着2026年的目标任务不放。只要心里装着企业的难处,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去用心去办、用情去干、用力去推。最后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和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