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真是热闹得很,联合国大会刚开了个决议,把当年欧洲在殖民时代干的那些缺德事,比如说“三角贸易”,定成了最严重的反人类罪。谁承想呢?美国、以色列和阿根廷这仨直接把反对票给投了,欧盟和英国倒好,全都选择了弃权。说实话,美国和以色列这是一贯的作风了,谁也别想指望他们认个错。最有意思的是阿根廷的总统米莱,那是个特朗普的超级粉丝,这时候当然得跟在美国后面走。可欧洲这些号称“人权卫士”的国家怎么想的?明明嘴里整天喊着自由、民主、人权,一到了真金白银的关头,一个个全都装聋作哑了。明明是干过那么多坏事的国家,现在倒好,既不敢站出来反对,又不敢老老实实认错,就只能这么不痛不痒地“弃权”。这事儿闹得是真挺讽刺的,平时教训起别人来是一套一套的,什么反思历史、捍卫人权说起来都头头是道,一到了自家的老底被翻出来的时候,立马就缩头缩脑。说到底,欧洲所谓的“人权”不过就是用来敲打人的一根棍子罢了。真到了要赔钱还东西的时候,立刻就露馅了:一张嘴说得天花乱坠,骨子里全是精致的利己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