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这天,伊朗官方透露,他们还没定好新最高领袖是谁。新华社驻德黑兰记者沙达提发回的消息里提到了这个情况。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的说法是,副外长拉万奇在和美国MS Now新闻频道聊这事的时候说,哈梅内伊遇袭身亡后,伊朗已经弄了个由三个人组成的新机构来管事,等选出新领袖前就先让他们顶着。拉万奇还强调,这选举得按宪法走程序,得让老百姓选出来的官员来办。至于会不会直接找美国或者通过第三方去沟通这事,拉万奇直接否认了,“我们没收到过信儿,也没给美国那边发过任何信息”,他只是对全世界喊话,“我们是在自卫,全力护着自己人,这仗是硬塞给我们的”,还把矛头指向了美国和以色列,说他们在搞“无差别攻击”,连学生和医护人员都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