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江苏的人,给了楼下的人们一个大大的提醒:恶意伤人的代价太大了。这人其实只是心情不好,站在楼顶想不开,但是下面居然有个路人就在那里高声叫喊。他把人给激怒了,喊道“不跳就不是人”,这下子可好了,直接把一个年轻的生命给逼没了。路人的这番恶语可以说是恶毒至极,给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痛。警方很快找到了那个起哄的人,把他绳之以法。 其实有很多选择轻生的人,往往只是一时情绪低落。如果这时有人伸出援手,给点温暖,很多人都会重新燃起对生命的希望。那个受害者最终没能保住性命,全是因为有人在背后推了一把。围观者的冷漠和恶毒言语彻底摧毁了他的自尊心,让他更加坚定了跳下去的念头。 这件事给了整个社会一个深刻的教训:人可以不做好事,但绝不能作恶。天道轮回,谁都躲不过良心的谴责。江苏发生的这件事实在让人痛心疾首,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在别人身处困境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用善良去温暖别人的心,而不是落井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