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北京时间3月17日傍晚6点,中国女足这次亚洲杯半决赛踢得很紧张。 本来嘛,咱们在小组赛里踢得顺风顺水,三战全胜,接着又淘汰了中国台北队。但谁能想到,碰上实力这么强的澳大利亚队,核心王霜又刚好停赛,这场球可就不好打了。 澳大利亚那边小组赛拿了7分,还赢了朝鲜队呢。 比赛刚开始,咱们这边进攻倒是挺积极,拿球稳当得很,好几次都威胁到了对方球门。 可谁能想到呢?第17分钟澳大利亚队就先下一城,福尔德禁区内接球直接破门得分。 第26分钟的时候,咱们的张琳艳终于抢到点球机会并罚中了,扳成了1比1。 下半场刚开始没多久,澳大利亚又抓住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进球了。到了第58分钟克尔单刀突破晃过门将彭诗梦冷静推射得分。 虽然后来咱们不停地换人想追回来,但最后还是以1比2输了。 其实从场面看咱们还不错,节奏和控球都比对手强。 这输球就意味着无缘决赛了。 紧接着3月21日下午5点澳大利亚就要去跟日本或者韩国的胜者抢冠军了。 咱们这次亚洲杯走到了四强就算结束了。 估计接下来教练组要调整阵容了,听说有两名主力可能进不了大名单了。 一个是队长兼后防核心吴海燕,年纪都快33岁了,身体跟不上了;还有一个就是门将彭诗梦,第二球丢得太亏了。 所以说接下来备战世界杯得好好动动脑筋了。 至于乌日古木拉、亨特、克尔、克罗斯这些球员嘛…… 另外咱们再回顾一下这次比赛的阵容,中国队排出了442阵型应战。前锋线上是邵子钦和乌日古木拉搭档,中场有王妍雯、王爱芳、张睿和张琳艳,后卫线有陈巧珠、姚伟、吴海燕还有张程雪把关,门将是彭诗梦。 澳大利亚那边用的是433阵型,锋线上有富德、科尔和福勒组成的三叉戟,中场核心是克罗斯、肯尼迪还有戈里,防守端是托佩、卡特利、亨特和卡彭特守着门,守门员是阿诺德。 你看这澳大利亚队以前可是咱们的苦主啊,近11次交手咱们就没赢过一回呢。 澳大利亚队球员身体壮、速度快、力量足,再加上战术先进,想要冲击决赛确实挺难的。 虽然输球挺遗憾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