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早上,泥沟镇中心卫生院会议室开了个会。到场的除了院长闫超、党支部书记李岩以及全院的工作人员,还有省派第一书记李红军等5位同志。大家坐一块儿,就是为了聊聊怎么把基层医疗搞上去。省派第一书记先把前面合作的效果盘了盘,也肯定了大家一起努力拿下的阶段性成果。接着大家就卫生院缺人、技术要提升、服务得优化这些大问题畅所欲言。李红军觉得帮扶不光是给钱给物,得让卫生院自己有动力,以后要多搭线牵桥,把省里的好医生、好技术请来坐诊授课。闫超代表医院谢谢大家的帮忙,也说有了省里的支援,卫生院就像充了电。 下一步要怎么合作?比如双向转诊、共建科室、怎么搞健康宣传,大家也都商量好了。这次座谈会把大家的心齐了,方向也更明了。以后省派第一书记跟泥沟镇中心卫生院还要接着好好干,用医疗质量守住大家的健康,用精准帮扶帮着村里振兴起来,好让大伙儿的日子过得更有盼头。(通讯员 李晓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