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绍兴大学出了个新LOGO,结果一下子引起了不少热议。就给大家讲讲这个事儿,设计师是顾永江,他还给央视春晚设计过呢,挺有名气的。可这款校徽一出来,大家的反应却挺冷淡,还有人吐槽说“像西餐刀叉”。这次新LOGO命名为“名士印”,设计理念其实挺宏大的,顾永江说他是受到了甲骨文“興”字的启发,想着表达一下“名士”二字的意思,主要是想突出绍兴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他设计中用四只手相互托举这个构思,寓意是先贤、时代、社会还有校园共同托起学子的成长。这种深层次的文化寓意按理来说应该能让大家产生共鸣。不过呢,现实情况就是很多网友对这复杂元素的堆砌不太满意,觉得视觉效果有点乱,看不懂是啥意思。设计界大家都知道,LOGO关键是辨识度啊。简单点又有力量的设计更容易被大众接受。相比之下,绍兴大学这个新LOGO好像有点用力过猛了,想把太多故事塞进里面,结果反倒让大家看糊涂了。好多人都指出中间部分像鼎又像刀叉的样子看着像餐厅招牌。顾永江这次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挑战,更是想在设计里融入对家乡绍兴的感情。 你说这就尴尬了吧?结果呢?因为大众和顾永江之间的情感差异没有共鸣,设计初衷和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完全不一样。很多网友都觉得挺失望。要是对比下其他大学的校徽,这个辨识度确实有点弱啊。问题来了:到底是大众审美不够高还是设计本身真的有问题?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聊聊这个话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