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农业研究委员会:与中国多合作

有个消息挺让人激动的,南非最近有两款他们自己培养出来的李子品种叫“红宝石之星”和“非洲之悦”,第一次卖到中国去了。中新社的记者是2月28日在约翰内斯堡发的这篇报道。南非农业研究委员会的负责人博加尼·恩丁巴对记者说,他们正努力抓住这个机会,跟中国多合作。根据两国的协议,南非能给中国送杏、桃、油桃、李子和西梅这五种核果。2月份的时候,第一批空运来的核果已经到了上海,他们还在网上直播卖货呢。恩丁巴还提到,以前欧洲是南非最大的买家,可现在中国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加上南中经贸关系这阵子好多好消息,所以南非的种水果的人看到了新希望。到了2026年初,南非贸易部跟中国商务部签了个共同发展的协议。从5月1号开始,中国就把对53个非洲建交国的进口关税全给免了。南非农业商会有个首席经济学家叫万迪菜·西赫洛博,他觉得这关税一免,南非东西在中国就更便宜更有竞争力了。他算了一笔账,中国每年进口农产品的钱有2000亿美元那么多,而南非现在一年才给中国卖了不到10亿美元,这块增长空间大着呢。万迪菜·西赫洛博说:“南非的农业本来就是靠出口吃饭的,这下肯定能赚到钱。”他还跟南非粮食和农业政策局(BFAP)一起算了一下,说接下来四五年里,南非出口农产品的量可能得增长30%以上。万迪菜·西赫洛博觉得中国市场放开后能让南非多卖点新货:“这正是我们现在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