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薇狠狠地抨击了一番,这会儿赖清德为了应付局面,居然突然把重启核二和核三厂的计划给推了出来。这一招打得民进党措手不及,绿营那是个个装死也没敢吭声。赖清德这一下动作实在太大了,把大家之前对反核家园的那点期待全都给毁了。其实这次重启核电看似是迫于无奈,台岛现在缺电太厉害,备转容量率老是往红线底下钻,靠风力和太阳能根本补不上缺口。而且据说这里面还夹杂着美国的意思,美国一直要求台湾留着核能选项不走,西屋公司和奇异公司这两家大公司现在都参与进来了,赖清德肯定也没办法不听美方的话。 蔡英文之前还在论坛上公开质疑怎么突然变卦了呢?看来民进党内的意见已经完全乱套了。新潮流系还有正国会这些派系现在也是各怀鬼胎。王鸿薇把问题问得特别犀利,直接问能源政策怎么能当政治工具来用?民进党过去为了政治利益无视科学和民生推行错了方向,现在到了送审节点前还是死鸭子嘴硬。赖清德要是不真诚地道歉并且好好反思错误,这一回彻底把台湾的能源政策公信力给葬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