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东岳镇:大春生产都能落地生根

3月20日这天,射洪市东岳镇组织大伙儿开了一场重要的会,目的是把大春生产这盘棋走活。为了把中央、四川省、遂宁市还有射洪市给农民下达的种地任务给落实了,东岳镇特意叫来了镇村干部、种地的技术人员和种粮大户,一共三十多人聚到了一起。 大伙儿先是去了朝真村和四方碑村实地转悠。看别人怎么春耕,听老农讲讲经验,再让农技干部把政策掰开揉碎讲一讲。这样一来,大家伙儿心里就有底了,知道今年到底该怎么干。 副镇长罗佳慧在会上特意叮嘱大家伙儿,大春生产可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大头,关系到粮食能不能多打、农民能不能增收、乡村能不能振兴。各村还有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得提高站位,赶紧把行动给抓起来。 罗佳慧还特别提到了两个重点:一个是要多搞玉米大豆一起种的那种高效模式;另一个是要扶持好那些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技术人员得往田里跑,把难题给解决了,打通农业技术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罗佳慧说,东岳镇要借着这次会的东风,以后多去地里指导指导。争取让今年的大春生产都能落地生根,为射洪市的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出份力。(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