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昨中午12点将防台风等级降了下来

8月19日6点30分,“桦加沙”在北海先下了水;到了上午11点,它又从防城港杀了个回马枪。当时这两个登陆点的中心风力都有8级或9级。到了中午12点,台风的主心骨儿就跑到了防城港市地界里头。根据中央气象台的说法,它接下来会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往西边偏南那边溜达,劲头也会慢慢变小。眼下广西管的那一片海域和江面上的情况挺安稳,没啥意外也没啥险情。 受台风的风吹草动影响,北部湾海边的风力吹得很猛,得有5到6级,有时候还能刮出7到8级的阵风。西江干流那边稍微好点,大概只有3到4级风,不过南宁、贵港这些河段还是有点吹得慌,风也有5到6级。这么大的风,肯定对那些在海面上飘着的船和江里跑的船影响不小。 为了让大伙儿别着慌,所有的客渡船线、水工项目还有港口码头全都给停了工、停了运。在海边管着的902艘船都按之前的规矩,老老实实躲在港口里头避风了。昨天中午刚过,那些修桥修码头的施工船、危险品船、还有吨位不到3000吨的小船,船上的人都被拉上岸了;连钻石油井的平台上的工作人员也全都撤了下来,总共走了4117个人。到了下午,梧州、贵港那边内河上的281艘渡船也被关了。为了防止船撞到桥或者闸坝上,工作人员还去桥底下、闸门前后以及大家集中系船的地方转了一圈看了看。 同时,他们还给西江沿岸修船的厂子在建的大船又查了查系锚的绳结结得牢不牢。等这次大风慢慢变弱后,广西海事局在今天中午12点就把防备台风的等级给降了下来。 (总台记者 廖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