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8点29分,太阳到达黄经0°,春分来了。咱们也趁机把心事抛到脑后,把这一天当成崭新的开始。春分来了,白天和黑夜变得一样长,气温慢慢变暖,雨水也多了起来。小草绿了、柳树抽芽了、小麦也开始拔节生长。农谚说“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咱们就把这当成过日子的暗号。 春分这个节气的意思就是白天黑夜相等,冷热也各占一半。这意味着北半球春天正当年,而南半球却刚好进入秋天。所以说春分给了咱们一个很好的提醒:时间都在那里,咱们可以好好利用。 接下来几天,天气情况估计不太好。周六一场大雨给咱们这个城市带来了汛期,接下来几天还有阵雨、轻雾和高湿。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还有雾和阵雨,温度在20到26摄氏度之间,南风2级,湿度高达75%到98%。 咱别光想着赶时间了,也抽空享受享受这美好的日子。给家里的花浇浇水、陪猫晒晒太阳、翻翻旧书或者放慢脚步听听麦苗拔节的声音。把这份对春天的热爱转化成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