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这个年纪才明白,哪怕平时再怎么兢兢业业,要是有一次在工作上泄了气,那就把之前的所有努力都给赔进去了。大家都喜欢盯着别人身上的瑕疵,常常就把那些长处给忘到脑后。只要看到一点点不对的地方,就把对的那部分给忽略掉了。 我有个朋友叫小刘,他在那家公司一干就是十几年,特别踏实肯干。不过后来有件事彻底把这一切给打乱了。可能是他太累了,挨了客户的一顿骂后心里失衡了,脑子一热没忍住。他手一使劲就把键盘给敲坏了,当时响声老大。 领导当时也没说什么特别的话。但从此以后只要有啥重要的事情,都不再把他叫过去参与了。我后来旁敲侧击问了一圈才知道,领导私底下对别人吐槽过:“这人太冲动了,脾气都控制不住,还把键盘给砸坏了。”一个连自己脾气都收拾不起来的人,怎么还能指望他去扛更大的担子呢? 小刘辛辛苦苦干了那么多年,就因为这一次情绪上头就全完了。中年人的日子真不好过啊,有时候还得强颜欢笑面对上司的呵斥。特别生气的时候最好是自己找个没人的地方哭一场,等心情平复了再笑着进办公室。大家只会记得你哪一回做错了事有多难堪,而不会记得你以前有多好。工作上是这样,家里过日子也是一样的道理。可能有个人在家里没少帮忙干活,但一张嘴不会说话就容易招人嫌。 不管什么情况都得把心修好才行。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别瞎操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招数多着呢。世上根本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只有那些死活不肯想办法的人。眼看就要走完最后99步了,千万千万不能在这最后1步上犯迷糊。只要这一步走错了,之前的一切可就全白费了。 一定要做个情绪稳得住的人走完整段路程。只要每一步都走对了,既不会给别人留下把柄去拿捏自己,也能让自己这辈子少留一些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