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冬是人民网的记者,2月28日这天,她在呼和浩特报道了内蒙古自治区的中医药(蒙医药)工作会议。就在这一天,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的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这个会议的任务是总结2025年的工作,给2026年的重点任务定调子。大家的目标很明确:要把全区的中医药(蒙医药)发展推上一个新高度。为了这个目标,各级部门的代表都来了。 会议开始后,有人指出,过去一年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乘着好风势,大家奋发向上,为建设健康的内蒙古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医药(蒙医药)服务变得更有特色了,传承创新也有了新进展,人才培养更是有了新作为。这次会议还强调说,“十四五”期间是内蒙古中医药发展的关键五年。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大家都没少付出辛苦。“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圆满完成了,接下来就可以在此基础上追求更高的发展了。 现在已经到了2026年,这是“十五五”规划开始的时候。对于内蒙古来说,这是一个振兴中医药的好机会。全区上下都要盯着“十五五”的目标不放,配合自治区党委提出的“1571”工作部署来行动。这个会议还要求大家在今年全力拼搏,把短板补齐、抓住重点、提升质量效果,给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的精神来一个具体落实。大家要结合实际情况去推动工作,把振兴中医药的事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