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的冰雪融化得更快?

美国最近老是嚷嚷着要“得到”格陵兰岛,甚至还说委内瑞拉肯定不是美国插手的最后一个国家。美国政府明确表示,他们“绝对需要”格陵兰岛。丹麦还有欧洲一些国家听了可急了。丹麦等国强烈反对美国这种做法,美国给丹麦和欧洲一些国家施压,威胁说要从2月1日开始给这些国家加税。美国还给丹麦和欧洲一些国家一个最后通牒,要么他们答应让美国全面彻底地把格陵兰岛给买下来,要么就要准备好给他们征收高额关税。不过后来,美国又改口说这次先不加税了,把关税当成自己手中的一种霸凌工具来用,真是霸道得很。17号这天,丹麦本土和格陵兰岛好多地方都有示威游行的人,他们都在抗议美国企图控制或者购买格陵兰岛的行为。 现在啊,大家都知道美国把目光投向了北极这片冰原了。美国不顾国际法和别的国家主权,把格陵兰岛看成是一块空白之地,想拿这块地方来给自己“送温暖”。可他们也不想想,这种贪婪的行为会不会让北极的冰雪融化得更快? 尺子和量规在丈量着不属于自己的大陆时,我们从雪白的冰原里能看到霸权的倒影。一个自以为是、滥施霸权的国家最终是抵挡不了历史的凛冬的。